橙縣少棒 首奪世界冠軍

編譯組綜合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

August 29, 2011 09:05 AM | 2800  | 0 0 評論 | 13 13 推薦 | 電郵給朋友 | 打印

播放 | 暫停 | << 上一頁 | 下一頁 >>  圖片 1 / 2

杭廷頓灘(Huntington Beach)海景少棒隊(Ocean View Little League),28日為加州橙縣(Orange County)拿下有史以來第一個世界少棒冠軍,在賓州南威廉波特以21擊敗日本濱松市(Hamamatsu City)少棒隊。尼克普拉度(中)成為奪冠功臣,被隊友抱住歡呼,右為艾瑞克安德森。(美聯社)

 

杭廷頓灘(Huntington Beach)海景少棒隊(Ocean View Little League),28日為加州橙縣(Orange County)拿下有史以來第一個世界少棒(Little League World Series)冠軍,在賓州南威廉波特(South Williamport )以21擊敗日本濱松市(Hamamatsu City)少棒隊。

28日比賽因颶風艾莉(Hurricane Irene)動向,時間一改再改。從美西時間正午改成上午9時,再改回正午。最後中午1230分在細雨中開始比賽,但隨後陽光普照,給來自陽光加州的美西隊帶來好兆頭。

今年世界少棒賽採雙淘汰制。海景和日本隊均出師不利,被蒙大拿州和墨西哥打入敗部。但兩隊不約而同敗部復活,在美國組和國際組冠軍賽雙雙報一箭之仇,拉下蒙大拿州和墨西哥,獲28日決戰資格。

海景王牌投手尼克普拉度(Nick Pratto)是海景總教練傑夫普拉度(Jeff Pratto)的兒子。他在美國組冠軍賽表現優異,但受投手限制28日不能出場。令人驚喜的是,海景二號投手布雷登沙茲曼(Braydon Salzman28日表現更好。投球不浪費,完投六局,三振九人,被打三隻安打。

尼克普拉度是28日比賽關鍵人物。他三局上暴傳奉送日本一分,但六局下擊出再見安打將功贖罪。

日本隊總教練鈴木亮浩(Akihiro Suzuki)據稱創下世界少棒賽最年輕總教練紀錄,作風和以往日本總教練大不同,從頭到尾笑咪咪。使日本隊小朋友也跟著笑臉迎人,直到輸球才哭成淚人。

日本王牌投手鈴木良樹(Yoshiki Suzuki28日亦無法投球,但他的強打28日未能發揮。日本隊的二號投手表現尚可,但到五局下用完投85球上限,被迫換投手,給美國大好良機。令人不解的是,日本贏了投銅板,卻選擇先攻,以致六局下美國得以用再見安打獲勝。

日本三局上安打上一壘,派出全隊最「迷你」球員代跑。他以「飛毛腿」從二壘奔向三壘時尼克普拉度暴傳,飛毛腿奔回本壘。好在美國隊三局下轟出陽春砲,雙方以一平戰至六局下。

美國隊六局下一出局分占一、二壘,日本游擊手發生致命失誤,從雙殺變成滿壘。美國隊接著在本壘被封殺,形成二出局滿壘。此時尼克普拉度上場打擊,傑夫普拉度命艾瑞克安德森(Eric Anderson)到三壘代跑。尼克不負重望擊出安打,艾瑞克安德森奔回本壘,全隊陷入瘋狂。

海景隊有兩個亞裔面孔,一人是日裔,另一就是艾瑞克安德森。

海景少棒隊是橙縣第三支打入世界少棒冠軍的隊伍。1987年的爾灣(Irvine)少棒隊輸給中華隊,1997年米慎維埃和(Mission Viejo)隊輸給墨西哥。



Read more: 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文新聞、華商資訊 - 橙縣少棒 首奪世界冠軍